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2 July 2019

吹吹水 迟来的消息

最近朋友message新闻给我,title写yyy股有xx好消息股价大起或zzz股有xx坏消息股价大跌。然后又说某某某说xxx股有这个那个消息等等等的。。。好像他们要all in那样。。。我听了怕怕。

一看到这类新闻或消息,我就问自己:
- 我是第几个人知道这新闻消息的?第一手还是第二手。。。还是最后一班人?
- 为什么那么好的给我知道?天下真的有白吃的午餐吗?
- 股价最近一个月内起了多少?
- 我了解这家公司吗?(也许我还得花时间读年报季报等去了解这公司先)
- 这个消息能给公司赚钱吗?(有的公司有contract、大Order、Project等,也不一定赚钱)
- 这个消息占了公司的多少%的Revenue与Profit?
- 股价已经反映了吗?等等等等的。。。

等我问完自己这些问题后,就知道自己该怎样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