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9 March 2017

长期投资vs短期投资

因为从forum/朋友/长辈们都一直可以看到听到长期持有就稳赚,不要看短期的赚亏这类的话。投资真的是这样吗?

一个公司从年年赚钱到亏钱,还敢长期持有吗?还可能持股不卖就可以赚钱吗?不用说,是不可以的。我当时被洗脑也跟着长期持有就稳赚的想法去投资股票。因而在4.xx买进买了一个股,后来它的业绩不好虽然还赚钱但赚少了很多,股价也变成3.xx。然后接下来的业绩一直亏损,股价也从3.xx变成2.xx到现在的0.xx。我运气好3.00买了,不然就亏70~80%了。所以开始疑问“长期持有稳赚”这个名言,后来又有一个股从买时的1.00跌倒0.10以下,我亏了90%以上!亏到凄凄惨惨的。

但我也有个股有非常好的表现(对我来说),买Hxx股三年左右了,每年的股息都好过定存,业绩也一年比一年的好,股价也从三年前涨到现在近100%。所以长期持有不一定赚钱,也不一定亏钱,问题在于一个公司的业绩。对我来说,股价就是浪,业绩就是股价的水平线,潮起潮落最后都会回到该有的水平线。水平线下买股,水平线上卖股是可以赚多亏少的。只是我个人愚见,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