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30 July 2017

通货紧缩 vs 通货膨胀 1 员工工资vs生产数量

突然想到一些想法,不知从哪里来的想法,就写一些先。

好多文章都说通货膨胀才好,这样人们才会买东西。通货紧缩不好,因为人们存钱不买东西,经济会被搞垮的。

以生意的角度来看,如何老板设定了不管怎样我只赚10%。那么东西变贵了可能是员工的工钱提高了但产量与工资不对称。这样的话是overpay了,那么通货膨胀不就给没能力的员工更多工资而害到大家卖贵货了吗?这种通货膨胀有多好?
如果同个状况,员工工资翻倍但生产也翻倍,那么我们买的东西还是一样的价钱。没有通货膨胀、也没有通货紧缩,又有什么不好。这样老板也赚翻倍、员工也赚翻倍、股东也赚翻倍。有什么问题呢?
如果同样的状况下,员工工资翻倍但生产超过了翻倍,那么我们买的东西就更便宜了,老板赚翻倍、员工赚翻倍、我们也买到更便宜的东西了还可以存更多的钱。有什么问题?

通货膨胀就是你原本想迟一点买的东西被逼现在买因为拍以后更贵、就是员工要高工资但能力不够所以被逼提高价钱.就是我们的钱贬值了要用更多的钱买东西、就是不能够让我们专心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而分心的想如何赚多点钱去解决通货膨胀的问题,我们喜欢吗?看到自己存了更多的钱但买到更少的东西会高兴吗?

通货膨胀好吗?!如果我在日本工作,我想我可以专心的工作确定我的工作量与工钱平衡,我不需要整天工作的同时想如何投资如何找part time工作(如: Grab、Uber、出租房间/Airbnb、投资股票黄金外汇等)去解决通货膨胀的问题。

以“员工工资vs生产数量”,我觉得日本的员工能力好强!
只是个人想法,我不是经济学家、也不是读经济学的,吹吹水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