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12 July 2017

“从前”vs“现在”的旅行

以前我爱到其它国家旅行,到那边吃喝玩乐,看看独有的历史建筑物、风景、建筑风格,也感受那边的天气、风俗、生活等等的。

但现在全球化了很多,吃喝玩乐全部copy来copy去了。又加上网购的普及,可以说不需要出国去吃其它国家的东西了。比如:到pasar malam我都可能看到商家在卖我到泰国街边才可吃到的肉串、泰国的咖啡连锁店 Doi Chaang也看到不少、台湾的士林蚝仔面线更早就有卖了(从前KL才有的到现在其它州都可以吃到了)、日本拉面也可以在本地吃到了(在Avenue K的那间最适合我的胃口,跟我到东京时吃的味道一样)、韩国餐等等。这样使我少了出国旅行的动力了。

那些衣服品牌店更不用讲,全世界都一直建了好多shopping mall。(不是四方形的就是长方形的或圆形的,没什么特别的)这些shopping mall卖的品牌都大同小异的,又少了出国旅游的动力了,而且网购又那么的普及了。

至于那些新的娱乐,如:3D博物馆、蜡像馆、水族馆、等等的都一直开张到全部国家地方都有那样。我到了几个水族馆后就没兴趣了,都没什么特别的。我想其xx馆也一样吧,更少动力到国外旅行了。

剩下的除了当地小贩的独家食物、历史古迹、文化风俗、特有风景以外,没什么吸引我的了。如果以后VR普遍后,我想只剩下独家食物可以吸引我出国了。哈哈,只是个人观点而已,去旅行还是很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