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30 June 2017

复利/翻倍

在股票投资上复利是我的目标。现在已经有三次的复利了,但每个复利都不一样的模式。。。

第一次是在低潮时买了个已经跌了90%的股,大家都觉得没有希望了的,我却从它IPO开始一直注意它。当年IPO时我申请不到,过后看它一直跌呀跌呀的,跌了90%左右后在那边平摆了很久,然后因为看了与它同行的历史后,突然又想起它,就这样买了。买时它的基本面不好,技术面我也没看。买后一个星期多就double up了,然后就买了,算是运气好呗。

第二次是一个买了多年的股(三年多)最近业绩股价齐升,真的预测不到。当时因为看来一些forum/报纸等的知识说从身边的上市公司开始做研究,看看它们的行业前景、业绩如何、股息好吗等等。研究后我以自己常常到它的公司买东西、知道它的股息不错可以当作定存、它的分行也很多公司又是老招牌了、还有股息就快除权了,就赶快买进。后来去了它的股东大会,在大会上看到BoD那么的有信心的说话就留了下来。现在股价起了股息还有4%,太好了。这次算有做点功课吧,但它的业绩好不是我观察到的(门市生意),而是它的网络等的业绩变好了很多,所以还是得靠运气。

第三次就是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从大师那边给的tips,然又match中我自己选股方式,就买了。然后半年左右就翻倍了。现在希望可以有200%的赚幅。这次算是double conform的功劳吧。

问题是这三个复利的模式都不一样,我不能够重复使用。第一次是运气。第二次是买看到摸到的股加上运气。第三次是跟着大师走加上自己买股的条件相配而买入个股。它们好像没有相同的地方/模式,所以还得努力改进自己得模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